close

[2007/02/07聯合新聞網]

雲林檢調偵辦斃死豬案,共帶回10名肉商及冷凍商,經追查肉品流向,發現幾乎台中以北的縣市都是行銷範圍,檢方初步調查,這些下游的餐廳或便當店,應不知向批發商所購的肉是斃死豬肉,對於這些無辜的商家,將暫不傳訊,交由當地衛生單位處理。

檢調整理各縣市斃死豬肉流向如下:

台北市─士林夜市部分攤販、萬華某蔬菜公司、環南市場丁棟肉攤、文山區一家越南小吃、龍山市場附近小吃及台北市分散在各區的數家餐館、快炒、自助餐、便當店。

台北縣─新莊一家涮涮鍋、板橋一家日式炭燒店、一家自助餐及多家便當店中和菜市場一家小吃及一家腊味餐廳、蘆州兩家自助餐。

桃園─桃園市、龍潭鄉一家餐廳及七家自助餐、五家團膳公司、三家學生營養午餐食品公司、還有醫院附近的數個麵攤、蘆竹一家自助餐、龜山鄉一家自助餐。

新竹─外勞仲介顧問公司

台中市─食品行一家、大型餐廳七家

台中縣─豐原兩家餐廳、大里、清水12家自助餐及便當店及三家餐廳、龍井一家便當店,霧峰兩家自助餐。

南投縣─埔里三家餐廳、五家自助餐或便當店

縣市當中,以台中市東山路的浤家食品公司及台營肉品公司所供應的範圍與商家最多,台中縣許多大小餐廳都向台營取貨;至於台中市的浤家公司供貨面更大,包括中、彰、苗、投等縣市,有200多家自助餐與便當店,都向浤家買肉。

此外,浤家公司還供貨給規模頗大的便當公司,包括台中縣興農公司烏日便當廠,這家便當公司是供應大台中地區許多學校的營養午餐。另外,國內知名的殷商食品公司也是由浤家供應肉源,再製作便當提供給友達科技公司、七和工具公司等員工食用。

台中新光三越百貨員工膳團也出現斃死豬,是一家「福田團膳」公司,向浤家公司買肉,再進貨到三越。

「你家孩子上學吃不吃營養午餐,如果像別人孩子一樣吃到發臭的死豬肉,你作何感想?」偵辦斃死豬案的雲林地檢署檢察官黃裕峰,這幾天密集訊問中盤肉商,軟硬兼施,對不認罪的部分業者更曉以大義,終讓幾個從事大盤會計及員工,以作媽媽的心情,當庭承認不該賣死豬肉,但她們則以因負債「逼不得已」向檢察官陳述苦衷。

幾名批發商還向檢察官說,「對呀,早知道陳鴻昇(大盤)所供的貨是這種發臭的爛貨,我們就不買了,自己也是一時貪小便宜,好不容易切到一公斤便宜3、40元的肉,利之所在,生意人都會動心。」

******************************************************

看到這篇新聞我傻眼了

那我們不就都吃下這些豬肉了嗎

那不就肚子裡都是病毒

突然真想吐.........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